【驚寡】五年之間-16.秘密

【驚寡】五年之間-16.秘密



*全是段子沒有時間先後

*想到什麼段子打什麼,渣文筆請小力拍打

*每段劇情兩個人的設定可能是交往中,又或者未交往,看官可自行想像

*OOC算我的,愛情是她們的


***


16.秘密

  Natasha有個關於Carol的秘密。

  「妳說妳一個砲擊就打爆了一軍敵軍?」Natasha捧著一杯冰涼的檸檬水,聽著Carol分享著剛結束不久的戰事「那戰艦呢?」

  「戰艦?碰碰碰的撞過去它就掉下來了?」Carol說得愉快,單純比著動作說著當時的情況,上次講得太起勁差點真的撞破復仇者基地讓Natasha嚴正警告了一回「然後我嘩的衝到的敵軍中心,帶頭的首領哇的一聲就被我打飛了,其他軍就跟著潰散了?」

  「是了,擒賊先擒王,沒想到妳會這招。」Natasha笑瞇了眼,當時的狀況應該是很驚險的,怎麼她說起來就特別有趣?

  「我打的外星人,不是抓賊。」Carol偏了偏頭說著,看來是沒懂Natasha說的什麼「總之,我就打贏那票宇宙強盜,把魯特星的傳家寶給帶回去了?魯特星是上次說的星球,戰亂了好久才平息的……記得嗎?」

  「有沒有人說過,你們的外星球取名很難記?」Natasha挑了挑眉「不過妳說的魯特星,是上面的族人在生氣的時候會變得跟刺蝟一樣的那個?」

  「對!妳明明就記住了嘛!」Carol用力的點點頭「在回來之前,我又遇見了那票強盜,他們說他們沒幹壞事,還讓我檢查了他們的戰艦。」

  她又說起其他事情,她的轉述總是特別有趣,像個大孩子在炫耀一般的模樣,總讓Natasha得以鬆一口氣的放鬆下來。

  現在的碰面是意料外的,自己正在整理匯報事務的時候,她悄然的站在自己面前──就像當時她收到求援剛回來時那樣安靜突然。她說正好在跳躍點附近,走了捷徑回來看看。

  不像往常的有了約她才回來,在宇宙待久了的她,也許只是想找個人說說話也說不定?

  即便聽得有些睏了的凌晨三點,Natasha還是打起精神聽著她興致勃勃的說個不停。她有興致的時候,會像某個吵鬧的夥伴一樣,聒噪得令人莞爾。

  大多數的時間,開啟話題的都是自己,在一開始還不熟彼此的時候,她甚至總扳著那張臉,直到熟悉了,才發現她的表情多變得令人有些煩躁,取笑的輕挑笑容、自信的笑容、想起過去時卻落在記憶斷層的苦笑……僅是『笑』就有說不完的種類。

  講起正事的時候她卻又是經歷風霜的人,沉穩得令人放心;她說起戰鬥的畫面,說起有趣的事情時,卻又像個孩子一樣誇張好笑;在自己脆弱的時候,她的臂膀一次又一次的借給自己流淚,她身上的金光就跟她本人一樣讓人感到溫暖。

  幾次的夜晚,藉著酒意的賴在她的懷中,她也沒有排斥的接受自己的撒嬌,甚至還安撫自己突來的情緒而吻過自己髮間。Natasha覺得自己在遇見Carol之後變了,遇見柯林特,讓自己擁有情感;遇見同伴們,讓自己感受到家;遇見Carol之後……

  說得上是愛嗎?不吧,僅是在無邊無際的海上,突然有了港的眷戀。

  審視著自己細微的改變,與她有約的時候總是特別放鬆;和她說過話之後,心情的沉悶掃得一空;和她見面之後,想著和她做些什麼,久違的逛了街,久違的去了咖啡廳;和她道別的時候,卻想著下次什麼時候見面。

  Natasha甩了甩頭,自己的模樣真是……都是三十好幾的人了,現在的心情像是談了戀愛的小女孩一樣,令人難以直視。

  她抹了抹臉,揉了揉太陽穴,那個人卻是停下了話語走了過來,用著她總是帶著熱度的指尖替自己按摩頭部,她說那是她從軍的時候,她的親友教過她用來緩解頭痛的方式。

  抬起頭看向了那一抹碧藍,她也毫不遮掩的回望過來,然後揚起一個笑容,放輕力道,結束的時候,她的指尖勾過Natasha的白色髮尾,放下的時候忍不住的眷戀。

  「我覺得妳應該睡了?」Carol這才發現已經夜深得不合時宜,自己又再度打擾了她的睡眠時間,清淡的笑容有些愧疚,退了幾步就想離去。

  「……下次什麼時候回來?」私心的問了出口,卻沒想著會得到答案。

  「等我解決繁谷星系的暴動之後就回來。」Carol說著自己的打算,她別過眼神轉著腦袋「按照地球的時間的話,大概兩周後?我們去吃街口那家起司漢堡。」

  「哦!史塔克的最愛,那就等妳。」Natasha點點頭,心思已經飛到了兩周之後。

  這些關於感情的複雜事情,不是適合向她說的話語,Natasha在目送著Carol又飛向宇宙的時候,心底偷偷的嘆息。

  在搞清楚自己的感情之前,她將這個祕密收在心底。


***

難得的後記:其實不覺得Nat會因為這種事情煩惱啦,我只是想寫那一瞬間的猶豫跟她腦袋裡的各種腦內(?

假裝這只是一兩分鐘內發生的事情吧(x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3 )

© 海偕繪鎮殿神獸刀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